首页 > 信息公告

北京市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核酸检测与防疫要求特别告知书

发布时间: 2021-01-03来源: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面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安全进行,请所有考生知悉、配合、遵守北京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 

1参加本次面试的考生,进入考点时均须提供考前3日内(202116日(含)后采样)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以下简称“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202114日起,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栏目”(http://ntce.neea.edu.cn)打印准考证。请考生打印两份,一份用于核酸检测(提前在准考证左上角书写本人姓名和手机号码),一份用于面试入场验证。

3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自行前往指定检测机构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因检测结果在24小时后方可查询,故9日考试的考生应于16-7日进行采样,10日考试的考生应于17-8日进行采样(检测机构及地点见附件)。检测结果可通过手机“北京健康宝”小程序京心相助核酸检测或检测机构公众号查询下载。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所在检测机构解决。

4未在指定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核酸检测费用由考生自理,且考生进入考场时应提供考前3日内具有核酸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建议9日考试的考生于16-7日进行采样,10日考试的考生于17-8日进行采样。

5考生应考前5天进行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肌痛或关节痛、咽痛、头痛、味觉/嗅觉减退、鼻塞、流涕、腹泻等身体异常状况,应及时就医排查并报告属地教育部门。 

6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含次密接),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考试。

7面试当日,考生应适当提前到达考点,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考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手机“北京健康宝”小程序京心相助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且“北京健康宝”为“未见异常”,佩戴好口罩,经体温测量低于37.3℃后,方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面试。考生如有发热(经复测仍为37.3℃以上)、咳嗽、乏力、腹泻等相关症状情况,不得参加考试。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 

8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和其他境外来京考生,要严格遵守国家和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规定。 

9隐瞒或谎报本人健康状况,不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拒不配合执行有关疫情防控措施或扰乱考点考场秩序的,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10建议考生:考前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省市流动(以免健康码出现异常),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确保身体健康。

11面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北京市教师资格网(http://www.bjtcc.org.cn,“首都教育”微信公众号和“北京市教师资格”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北京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和北京地区有关规定,同时保持手机电话等通讯畅通。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2113

  附件: 北京市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指定新冠肺炎病毒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表

image001.png

image003.png

image005.png

image0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