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认定常见问题

北京是否认可在其他省份参加考试的教师资格国考笔试面试成绩?

发布时间: 2019-12-07来源:

 

参加教师资格国考的各省互认笔试、面试成绩。在北京认可在其他各省获得的教师资格国考笔试、面试成绩

(以当期教师资格笔试公告、面试公告、认定公告中具体要求为准)

 

 

如何认可在其他省参加的国考笔试成绩?之前在其他省考了几科笔试,是否可以在北京继续考剩下的几科?

在笔试、面试报名时,先在北京注册,即可把在其他省参加的国考笔试成绩带到北京,可以继续在北京报考笔试或面试。


往期笔试、或异地笔试的考生,报名时需要先向报考面试的省注册。具体操作如下: (示例图以面试报名为例)
1)选择面试报考省;2)注册;3)报名

image003.png

  

 



在其他省份考了笔试,是否可以在北京报考面试?


在笔试、面试报名时,先在北京注册,即可把在其他省参加的国考笔试成绩,可以继续在北京报考笔试或面试。

https://www.bjtcc.org.cn/cjwt/mscjwt/2019-07-03/306.html

image074.gif


如果在其他省份考了面试并取得合格证书,是否可以在北京申请认定?

在北京申请认定时,先在中国教师资格网上完成注册和个人身份
核验、提交信息核验,就可以看到在各省取得的面试合格证明。

 不是在北京考的教师资格国考笔试面试合格、已取得合格证明在有效期内,北京都认可。(认定时不看笔试是否过期,只看面试合格证明)

 

 

 

限定要求已在北京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的 特例:

《北京市2021年春季第一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http://jw.beijing.gov.cn/tzgg/202103/t20210324_2318926.html

 6.已在本市 凭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和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的港澳台居民;